Thursday, April 03, 2008

我要坦白地生存下去。

坦白不是不好,但也要看著別人的眉頭眼額來坦白,以前看到別人的臉色不好,我會直接說:「哇,你的樣子好殘喎,十年沒睡過呀?」須知道,說女性的樣子「殘」,是大忌!有可能我不招惹殺身之禍嗎?

現在已「大個女」(?)的我,遇到同一情境,則會說,「嗯,你的樣子,看來好累喔。」雖則「累」與「殘」,其實在我的字典裡,都是同一樣東西,但人們是不會喜歡被人說樣子殘的。

我長大了。所以說,成長的過程是悲哀的,因為,為了生存下去而不惹來太多仇家,某些真我,需要隱藏起來。

現在我盡量地學著「做人」,坦白中要知分寸,直接裡要知底線。我要加大油,為我的人生!(發生什麼事呢?何解今天我那麼振奮呢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