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8, 2008

立立雜。

*今天中午吃蕃茄炒蛋飯,竟然每口的雞蛋,都有蛋殼在內,發生了什麼事呀?我是盆栽裡的植物嗎?

*早上遇到計算的難題(其實一點也不難,只是小學四年級的數學常識問題),但我的心好慌,那份工作又趕著做,結果在極度不願意下,還是打了一通電話,請教繁忙的張先生。(嗯,張先生是Excel大師,也是一代的數學宗師,有時候我的朋友遇到Excel難題,走來問我(黐線的嗎,走來問我Excel?!)),我只會機械性地,提供張先生的手提電話號碼。註:有些人是不認識張先生的喎,我也如此做。

與張先生相處了那麼多年,我什麼蠢勁他未見過?故此當我問到那個白痴數學問題時,他縱使很忙(正在開會中),也一一耐心解答。掛線後,我就想,呀,對喎,其實這條數好簡單的,為何我不懂呢?我覺得張先生好慘,掛線後會馬上咯血。我也覺得自己很幸運,他好像一直,都沒有嫌棄我蠢。

*好灰,我那自由工作的稿,可能要重寫,簡直是個大打擊。

*忽然想到,明天已是19/04,我的劇本大綱,不能遲於26/04呈交啊!一個字還未寫,唉。這陣子,我天天都倦,時刻也想蒙頭大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