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07, 2008

一 切 由 味 蕾 出 發

蘋果日報

20080407
我 常 常 在 家 , 做 變 態 的 事 情 。 其 一 , 是 味 道 測 試 。 我 喜 歡 將 家 的 現 成 食 物 , 溝 加 其 他 食 物 。 只 要 看 到 什 麼 就 什 麼 , 益 力 多 + 咖 啡 + 紅 豆 雪 糕 / 吃 出 前 一 丁 沒 有 雞 蛋 , 那 麼 加 條 臘 腸 吧 ( ! ) 是 直 接 放 到 煮 , 在 凌 晨 兩 點 的 時 候 / 包 中 間 夾 的 , 不 是 果 占 或 花 生 醬 , 而 是 水 果 , 有 時 是 橙 有 時 是 芒 果 , 也 試 過 將 西 瓜 夾 進 去 , 弄 得 整 塊 麥 包 濕 透 。 最 激 烈 那 次 , 是 以 鮮 奶 來 煎 雞 翼 , 差 點 把 廚 房 也 毀 掉 。
曾 經 好 想 把 金 魚 蒸 熟 , 想 看 看 牠 的 色 調 , 會 否 由 耀 眼 的 橘 金 , 變 成 溫 吞 的 腐 橙 , 那 種 漸 變 效 果 , 像 淡 灰 的 鮮 蝦 , 熟 後 呈 現 出 的 曖 昧 的 粉 紅 , 我 覺 得 是 件 好 神 奇 的 事 。 而 且 曾 聽 說 過 , 熟 了 的 金 魚 , 味 道 泛 苦 , 真 的 嗎 ? 我 好 想 試 試 哦 , 最 多 我 自 備 蒸 魚 豉 油 吧 。
一 直 央 求 朋 友 , 看 誰 自 住 , 又 能 把 廚 房 借 給 我 做 這 種 勾 當 。 別 問 我 為 何 不 在 自 家 的 地 方 犯 案 , 因 為 我 也 想 過 , 要 是 金 魚 在 被 蒸 的 過 程 中 , 爆 了 肚 子 , 那 麼 , 整 個 鍋 子 還 能 要 嗎 ? 好 可 怕 啊 。 須 知 道 我 真 要 蒸 , 那 尾 金 魚 必 比 手 掌 還 大 , 我 覺 得 這 樣 才 夠 震 撼 。 然 而 這 個 具 有 實 驗 性 的 計 劃 , 一 直 未 有 實 行 。 朋 友 們 全 都 拒 絕 我 , 因 為 大 家 都 好 怕 作 孽 。 與 朋 友 們 在 外 用 餐 , 我 最 愛 突 破 常 規 , 專 挑 奇 異 的 菜 名 。 好 不 好 吃 是 其 次 , 反 正 有 一 桌 子 的 人 , 我 的 目 的 , 只 想 知 道 那 碟 東 西 , 與 菜 名 配 不 配 合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