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09, 2008

衣。 

在一片經濟大好下,經濟是否真的大好呢?(我在寫什麼?)

接二連三地,收到各時裝公司的電話,唉,你傳我一個短訊不就好地地嗎?幹嘛要與我真情對話呢?內容不外乎,是告訴我最近有什麼新貨來港,能找時間來店裡看看嗎之類的商業對話。前陣子,某時裝公司說現在加插了新服務,讓家人坐在VIP的房間,專心挑衣服,且有一至兩位的形象助理,幫忙打點。雖未試過那種服務,但我已可猜想到,那當中的過程。一個充滿時裝SENSE的專材(?),對著一個素未謀面的你,以幾分鐘的傾談方式,就能知道你適合什麼?或什麼適合你?這簡直有種天方夜潭。我覺得只有時間緊湊的明星,才會動用到形象設計,我們的時間太多,還是自己運用小宇宙,來幫自己裝身吧。

最爆的,是某間大型公司,會直呼客戶的英文名字,不是稱我為「黎小姐」,而是「zoyee」。喚得很熟的樣子,又說有什麼牌子來了新貨,很適合你云云,但我心想,我一件這牌子的衣服也沒有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