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3, 2008

暈。

向來我都血壓低,偶爾也會頭暈,但未至於暈倒在街上那麼誇張。就因為我恃著血壓低,常常都會吃最勁膽固醇的食物,例如珍肝啦,例如豬腩肉啦,所以呢,有些人到中年,特別惜身的朋友,好怕與我一起吃飯。

記憶中,試過真的暈倒,只有兩次。第一在台北的酒店裡,浸完熱水浴,馬上起來去淋冷水澡,這是個大忌,根本血都未能湧上腦袋,就急於起來,結果,暈倒在沐室。幸好,我向來沐浴都不鎖門的,同伴聽到,馬上來營救。臉白如紙的我,當時只感到漫天星宿,好浪漫(!)。

第二次暈倒,很戲劇性。由於中午沒吃東西,臨睡午覺前只喝了啤酒(!),在午睡醒來時,因為想到一件事,又急於起來,結果走出客廳時,站著說了一句話後,已暈倒在地。當時我的血壓低至58。我把這事與友人們分享,她們問,你有什麼事那麼急於表達呀?
我:一睡醒,我想到有件未解決的事,就出去罵人囉!(罵的人,當然是在客廳那位)
友人們:吓?!
我:係囉,可能太激動,血又未能及時輸上腦袋,咪頭暈囉。
友人們(異口同聲):你咩人唻架頂!報應囉。

我自覺這件事,也真的非常離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