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0, 2008

編劇班。

這個晚上,我給自己十個勁。竟然能在十五分鐘裡,把我的劇本架構寫出來,兼且在導師及同學面前再作介紹。嗯,再一次証明,沒有死線的威脅,我是絕對沒能力把工作做好的。所謂的賤,就是這種吧。

有同學真的寫了警匪片種的劇情,背景還是一百年後的Cyber場合,一百年後,好厲害!但我有點質疑,百年後,可能人類都死清光了。而且這是大製作吧!特技加佈景,香港怎拍呢?嗯,可能我想得太多了。

也有同學不理主流,寫了個關於倫理的文藝片。也很厲害。導師說,每個人,都會知道自己最想寫什麼,假如不是因為錢的問題(這個好明顯,我們還未遇到),那麼,即管寫自己喜歡的。「最緊要自己興奮咗先!」導師如此說。我非常的贊同,假如連自己也不說服不了自己,那麼,寫作將變成一項痛苦的事。

我的奇情片,在短短十五分鐘裡完成,還要是在上課前的十五分鐘,簡直是生死時速。導師聽後,說不錯,故事有轉承聚合,而且有幾個扭轉乾坤的入口,基本原素都齊備了,但結局則……他很厚道,沒把「爛尾」這個詞語說出口。

最好玩的,是把劇本想好,當眾敍述,然後等大家一起來給意見。同學仔們,都很棒,我覺得下一個周星馳,也許就在我們班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