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08, 2008

生日飯。

今年吾友thomas西先生的生日,可謂過得有點淒涼。唉,畢竟情可醉人,也能傷人,火車頭也有撞山的一天啊!

以下是當晚飯聚簡述。敬請留意,以下內容,包含大量粗言穢語。

*鑑於西先生想吃壽司,我們為了表示誠意,決定去「板前壽司」吃晚飯。「板前」喎,大家都知道不能訂位啦,真要在晚市去吃,起碼要等上兩小時吧?於是,我們想到一個妙絕的辦法,就是:黃昏五點吃晚餐!!

*一早以短訊形式,告知西先生1715在尖沙咀的「板前」等。我們五點已去到「板前」了,咩事呢那麼早吃晚餐,太陽還未下山喔。但久久未見西先生的踪影,致電他,才知道他誤讀短訊,以為是1930。惡毒的V小姐已不理旁人目光,在食肆裡就爆起炸來,「頂你個肺呀,你好拿拿聲飛車唻呀!」

*在等待西先生的期間,我把相機拿出來拍照,問V小姐,究竟應該拍些什麼才能表達到我們的憤怒呢?「梗係拍張空櫈啦仲問呀?」明晒。

*西先生未到之前,我們已急不及待地,吃著五點鐘的晚餐了。留意圖中的古古力,是Yoko手製的哦!世上總有這種女子,會焗蛋糕/弄佳餚,閒時還會整古古力送人,情趣十足(在她正常的時候)。一打開那盒古古力,我的疑問就來了,何解古古力上有白色的毛毛呀?梅毒菌嗎?V小姐解釋那是糖霜。但我還是很害怕……。試吃結果,除了賣相有點恐怖,基本上那古古力,是很好吃的。我也沒有腸胃炎復發。

*西先生六點前趕來,裝束像極流浪漢。
我:哇你著成咁呀?南亞海嘯呀?(他穿闊tee/短褲 + 拖鞋,頭戴cap帽,爛得不能再爛)
西:咩呀?!我趕到仆街呀,飛車出唻架!咩人唻架你地,五點吃飯,係咪神架………(一連串怨言)
V:頂你,你望下出面!(不足六點,但「板前」門外,有接近一百人囉!是不是大家的飲食習慣,都因為板前,而提早了呢?)

*一頓飯,好些話題讓我笑得想死,例如西先生跟女友的相識經過,以及如何火速戀上。好想寫出來,但覺得那有點侵犯了西先生的私隱,嗯,有機會再寫吧。也許會出現在我的奇情劇本裡。

*飯後,去了旺角吃甜品。好幸福,有我喜歡的榴槤班戟。坐我們旁邊那枱客人,是一個胖女子,及一個類似蘇永康長相的男子,最初我們還以為他倆是情侶,後來發現原來男的是保險經紀(當時的想法,是真的替那個女孩好灰)。西先生為此,又開始發表他的謬論。

西:我相信那個女子,最愛吃發記甜品,所以每次一有保險經理與她談保單,她都帶人來這裡,所以才那麼肥(!)。
西:我想問問那個經理,如果我的腳趾尾甲爆裂,或頭頂的頭髮「咬柴」,咁點賠法呢?

我們只一直垂頭,默默地吃東西,好怕被人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