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05, 2008

今晨特發。

今晨六點,大廈的火警鐘鳴起來,在極度不願意起床的情況下,由於怕死,還是勉強支撐起來。打開大門,發覺除了警鐘響得讓人耳鳴外,並沒有濃煙,於是致電樓下管理署,問問究竟。

第一次,打不通。第二次,有一個女人接電話,那聲音像在太空,當時我已覺得有點異樣,但礙於我也有點遲鈍(兼且頭極疼),就直接說:「早晨,我是十三樓的住客呀,現在火警鐘不停地響喎。」對方:「咁點呀?」完全是睡眼惺忪的聲音。我馬上知道自己撥錯電話,道歉後,掛上電話,就狂笑起來。

為什麼會有狂笑的反應呢?不知道喎。可能因為馬上想到,將心比心,假如清晨六點,有人致電我,說著對方大廈的火警鐘誤鳴,我也會有這種反應,「咁點呀?」對呀,咁點呀?關我什麼事呀?(所以我才狂笑起來)(唉,我有病)

後來終於聯絡到大廈的管理署,原來因為潮濕的天氣影響,火警鐘短路,才會誤鳴起來。我當時想,希望只有十三樓才如此吧,否則,整幢大廈都如此的話,那些不用上班的人,真的好慘。結果,我在七時二十五分步出大廈的時候,火警鐘還未修復,兼且,真的是整幢大廈都在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