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7, 2008

我與朋友們。

相識於兩三年前的網友,那個馬來西亞的型男,剛來港。這個晚上,我們相約見面。跟陌生人見面,我雖不是首次,但還是有點怕。不是怕殺手,我猜真要殺我,也不用長途跋涉的,大可以寄點生化細菌給我就可以(?)。我只是有點擔心,向來不擅於交際的我,會悶壞了人。充滿機心的我,想到他的朋友agnes,我說不如你叫她一起來吧。後來我與朋友E在藝術中心看完展覽,就把E也一塊叫去了。嗯,一皇三后!

然後,我認識了兩個超級可愛的朋友仔。男的是season,女的是agnes。席間談了很多話,讓我爆炸的話題,也有不少。首次見面,大家不忘互派名片。我把身上碩果僅存的一張,掏出來給了agnes,她一看,說:「你是在蘋果寫專欄那個嗎?」我大驚,心想,只有十幾個讀者的我,不會忽然那麼紅吧?她又說,我就是這星期,傳你電郵的那個人,跟你談到歧視那個問題的人。我!十!萬!個!驚!訝!這個世界真的那麼小嗎?
結論是:千萬別做壞事!尤其在細小的網絡世界裡。(真的好震驚哦,馬上又想到真有森林殺手這種人吧?)

與season做了幾年朋友,其實他在馬來西亞做什麼職業的呢?我不知道哦。可能是犯毒頭子也說不定,抑或是販賣妓女維生的職業人肉古惑男呢(好長的犯罪名字)?這個晚上才知道,原來他大哥在馬來西亞,是當地某暢銷電台的市場推廣總監,而且也是當地的舞台劇演員,又是模特兒,也是一個作家(哇,咩事呢?十項全能嗎?他是外星來的嗎?)。

他的朋友agnes,似乎更厲害。在香港做著自由工作的她,幫著好些報章雜誌寫稿,兼寫劇本(我的行家?)。總括而言,是個文字工作者。好勁!後來他們提到好些行內人(那些好勁的藝術工作者,我一個也不認識,像是個來搭枱的人喔,好可憐),我邊聽邊暗暗羨慕,心想,做創作的行業,就是這群具有才華的人了。像我這種庸碌的人,只能躲在茶水間,沖檸檬茶。好坎坷。

他倆很可愛,又直接又坦誠,不知是否生於熱帶地方,個性都充滿陽光味。好喜歡這種個性,第一次見面,就能坦蕩蕩,坐下來什麼都談,像老朋友般,毫無避忌地口沬橫飛。我真心喜歡沒城府的人。

Agnes跟我說,「你真的有幾份氣質呀,不說話的時候。」小姐,我知道你很坦白,但我也很hurt。氣質向來等同不漂亮,都算了,而且我還在不說話時,才有氣質!!?頂丫!!我真的十級灰。(忽然想到,真的沒有網友在與我碰面後,讚我漂亮喎,真是殘酷的事實啊!)

飯後,E小姐有事先走,我們仨去了「發記」吃榴槤班戟。談到創作,我把自己的奇情劇本與他們分享,對於我的爛尾劇本,agnes給了不少意見,很好。所以說,香港的電影行業,什麼時候都是該集體創作的。

後來話題又扯到性,我們談到性伴侶(才第一次見面,我們都很豪放囉!),又談到一些想法。不知怎的,有些人即使首次會面,但也能讓你跟他/她無所不談,我不是一個謹慎的人,開開心心的也不愛防範什麼,有時遇到同一類人,就會感到好快樂。

謝謝你們。我總是無比的幸運,能遇上好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