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7, 2008

關於我的喪禮。

百無禁忌的我,近來參加了別人的喪禮,開始想到,該為自己的喪禮佈署一下了。就因為這幾年去過的喪禮,都讓我感到頗沮喪(留心,喪親已很悲了,但那些喪禮,真的令我頭痛),我不想自己的大奠之日,也落得如斯田地。

千萬千萬千萬不要找一堆道使來誦經,誦經都算了,還要大鑼大鼓,更要在火堆裡「破地獄」,哇,那是靈堂呀大哥,不是大笪地。我不想這種鬧劇,在自己的靈堂上演。

而且生時我已怕嘈雜,死後要是請來這班人擾我清夢,真是死了的我,也會馬上復活,狂駡二萬句粗言穢語。我只想。清。清。靜。靜。

可以不點香燭嗎?沒有一次我去完殯儀館,我的衣服是不臭的。比去酒吧可以臭上十倍。也不用燒東西給我了,那些豪宅/金橋銀橋/大渡輪(據聞陰間只有孟婆橋下的小河,要那麼大艘船幹什麼?)/花園樓房(要那麼多物業,在地府也想收人租嗎?)/幾十個婢女司機園丁工人/五千幾萬襾紙紥黃金等等,燒下來我也應接不暇。我只想要幾個紙紥公仔,但他們的臉,是我最親的那幾個朋友(!)。如果可以,最好也能把我的書,燒給我。

花牌一定要是白色的百合花,或菊花嗎?好悶人。隨心的買就好,你們知道,我沒所謂。

最好什麼儀式都免除,設一個靈堂,等大家見見面,我指是在生的朋友們,大家見見面,因為平時大家都好忙耶。然後呢,一把火燒掉我就好。

穿黑衣來吧,我覺得好cool。也別為了我而傷心或痛哭,我會走得不安樂。

最大的心願,是一切從簡,我想把那些不必花的錢(例如誦經例如請道使來耍劍等等)省下,拿去捐給有需要的人更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