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03, 2008

兩 段。

這個月,我將不停地進出殯儀館多次,唉。我想,要發財的話,真的可想想靠已故的人,來做一盤生意。從來只有兩種錢最易賺,「新生兒」與「離世者」。

我的遺書一早已說明了,死後麻煩一把火燒了我,一了百了。假若你記得我,任何儀式都是多餘的;如果你忘得了我,那麼,千百樣的儀式也是徒然。生來已怕世俗儀式的我,不想死後也受這些束縛。

+++++

中午去買飯盒。去了一間甚少去的餐廳,竟有「多餸一飯」的選擇,即是有十來種菜式,你可任意選一兩種的午市套餐。兩餸是$25,三餸是$28。我問收銀的亞姐,那麼一餸多少錢?亞姐說,你先去看看呀,好多選擇的,一種菜式包你嫌少。那麼,我就去看看實物吧。哎呀,真有好多選擇。我又回到收銀亞姐面前,問:請問五個餸但唔要飯,多少錢呀?亞姐抬起頭,不耐煩,「究竟你想點?」

好慘。我真的想要五個餸喎。

結果要了蒸水蛋+炒津白,很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