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07, 2008

大。件。事。

我的劇本,這個月底就要交了。導師說,寫個大網出來先吧。他又說,真要找到老闆來投資開拍你的劇本,那麼,只要你有口才,就能成事。他補充,能否讓老闆對你的劇本刮目相看,50%是因為你的劇本真的出色,另外50%,是因為你有優質營業員的口才。如果真的如此,那麼,我看來還是不宜當劇作家的,要我在眾目睽睽下來推銷自己的劇本,想像一下,我已辦不到。

導師說,故事大網,最好以警匪電影來作主線。警匪電影!我只想到成龍。

一心要開拍奇情片種的我,擅自決定要突破常規,你要我寫警匪片嗎?我偏要寫個奇情的劇本,叫你拍案叫絕。

當然說/想的時候,總是無敵的,但做起上來,卻有心無力。我把難處告訴朋友仔,說:死啦大件事啦我到這刻為止還不知自己想點囉。朋友問,你心目中,怎為奇情片下定義?膚淺的我說,「就是別人想不到那個結局囉」。

朋友為我提供了以下的故事。

男主角:吾友
女主角:我

「話說有一天你上來我家,你又有腸胃炎跡像,坐了不久後,你就吐了我一身,因為那突如其來的嘔吐物,我的心臟一時應付不了,死咗(!)。你好驚,又怕誤殺了我要坐牢,於是馬上冷靜地清理現場,又搽地又清潔,然後又製造成是我自殺的局面。當你悄悄離開現場(他的家)後,發現遺下了自己的銀包,只好再折返現場取回。沒有鎖匙喎,但不知怎的,又在門外的地毯下尋到鎖匙(頂簡直是胡亂堆砌)。怎料大門一開,我變成活生生的喪屍(!)......」

我(大驚):吓?何解無啦啦你變左喪屍架?
友:因為你成日腸胃炎,D腸胃炎菌變左種,我不慎誤吞了那些菌,咪做左喪屍囉。
我:!
友:夠晒奇情啦。

身為女主角的我,邊聽邊狂笑。我甚至可以想像,假如導師及同學們聽到我這個故事大網時的反應。肯定會被趕出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