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08, 2008

新 生。

剛進入這間公司時,已知道有位女同事懷孕了。這位女同事,有一張呂燕的臉(很有特色),人很好,有時不那麼忙亂,我們也會閒聊一會兒。她在Marketing工作的,最近公司贊助了「一個好爸爸」這套電影,她又把換票証拿來送我。常常負責午飯時,落單叫外賣的工作也就是她,呢,常為我帶來驚喜那位呢。

這兩個多月,我不斷看著她的肚子漲大,也看到她由一副模特兒的纖巧身型,漸漸步進肥腫難分,那種震撼,不比將室內手提電話,跌進馬桶裡。

新生兒讓人快樂,假如有人告訴我,即使結婚,或即使臨盆,我想後者定會讓人振奮很多。結婚等同跳進墳墓裡,但新生兒卻有能力,讓你像看到天使。但想深一層,跳進墳墓裡是自己的事呀,什麼時候想復活的話,馬上可以離婚(!),但新生兒,卻是一生一世的事。撇除錢,內裡所付出的時間及心血更是不能少。一個女人,要多愛一個男人,才會肯為他生兒育女呢?由一個美女,變成黃臉婆,還要冒著陰道鬆馳,小便失禁的危機,真的好大犧牲。

近來我們的小圈子,也有朋友懷孕了。大家得悉消息後,自然是開心開心開心。說過了,小生命總有能力,讓人恩喜。而且,往後的日子,要煩要苦惱,是他/她媽媽的職責,我們只負責去玩就夠了。

在此,恭喜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