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07, 2008

退休生活原是夢。

有人告訴我,五月頭會去一趟法國,在巴黎玩十天,然後會去康城一星期,目的只是看電影。這位施主,是一位freelance,曾在廣告行業打滾,現在過著半退休的式的生活,喜歡看電影。

也有人告訴我,會去英國看溫布頓網球賽,而門票,一早已買好了。這位仁兄,正職不詳,但副業是網球教練。為人極害羞。

當我接二連三地,收到這種消息時,簡直想打人。恨恨恨恨恨。何解我身邊的友人,可以過著這種優哉悠哉的生活,而我卻要朝八晚七先?

但最過份的,還未出場。

潘忽然跟我說,想兩年後退休。我都未及反應,他繼續說,兩年後,他的物業已供妥,而且他說自己,也不是追求物質生活的人,那麼,將就一點,就可以退休了。

我聽後,自然是十級憤怒。才三十幾歲人,就說退休?咩事?!難為我還天天處在水深火熱中,擔驚受怕老闆會面燶燶,還有天理嗎?還有皇法嗎?(<-- 為了加強語氣,請用國語唸出)

也想退休的我,想到自己站在時裝店的狠勁,唉。又,原來平安鐘只是$300一個,我老來需要時,該還能負擔得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