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7, 2008

不能一起總有五千種理由。

有時候,人與人不能一起走下去,也有很多理由。

愛侶不能一起,除了實際的麵包問題,也還附帶有理說不清的因素。不過說實在,有時因為麵包問題,愛侶可變成怨侶的。

不知是幸還是不幸,我每次與愛侶分開,都不是因為糧食短缺問題。

思想有分歧,覺得彼此性格水火不容嗎?這麼大的問題現在才發現,一定一定,是有高人出現了。第三者,從來都是站在背後的高人。

有時候,也不是愛與不愛的問題。明明大家相愛,但這段關係就是不能繼續下去,因為不健全。你不想做人情婦,或他不想做人情夫。排除萬難走在一起,需要萬二分勇氣,及二萬倍代價。

或者因為快慢問題吧。指的,不是床上的快慢,而是成長的步速。一起幾年,你不斷往前走,他則墮後甚遠;她愛到處留連,你只求上進;我想停下休息,你願意伴我左右,但日子久了,我又嫌你篤眼篤鼻,諸如此類。

也有遭受家人勸阻/環境所限的無花戀。雖然現在是火箭年代,但這種事,也常有的。

有一種戀情,最無奈。就是他/她未能忘懷舊有的情,那個曾讓他/她朝思夜盼,夢斷雲牽的人。你一直當著代替品,這個並不慘,最慘的,是你深信有天,他/她會忽然有所感動,覺得你才是最好,才是他/她想要的人。醒醒吧,你今天是代替品,一生都是代替品呀。年資問題而已。

*不能一起,就記著曾共擁有的美好時光吧。沒法子,世上不如意事,十常八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