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09, 2008

日常。吃。

大家樂的深海魚柳早餐。一大早就吃這種煎炸的東西,看來有點過份。那天與emily去享早點,大家沒多想,就選定這個了。無論是大家樂/亞活/美心都好,吃的東西看來都是同一種味道,當然我明白,$20元的一份早餐,我沒可能要求有什麼石破天荒。但要殺出叢圍,除了炸魚柳,能不能來個炒雜菇伴魚皮麥片?或蔬菜蛋糕(苦瓜味是綠色的,矮瓜味是紫色的)+ 特選奶茶?

與家人的晚餐。我常自覺虧欠了父母,日常很忙,鮮有時間與他倆共處。現在稍有時間,我都想與他們共餐。而且怕他們吃不飽似的,點很多,但我只吃很少。兩老非常節儉,有時我突擊搜查雪櫃,只看到豆腐與芽菜這種清淡菜式,連半塊肉也沒有,我就問他們是不是在練仙。我媽答得我妙,一時說豬肉漲價,一時又說米貴了不知多少。故此,我就錯覺地認為,假如我不與他們共餐,他們該只會用醬油來伴飯。家裡真的那麼窮嗎?我常問她,何苦要那麼節儉。如果我們像你,現在一家人都去乞食了。我媽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