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01, 2008

Season 。

馬來西亞來的朋友仔season今早走了。昨晚縱使我累得賊死,但還是與他及agnes去吃了甜點。Season以他誇張九倍的語氣說,黎小姐你戴眼鏡好漂亮喔!在旁的agnes和議說,是呀,更像文藝少女。Well,文藝的味道,我確然想擁有,但「少女」這個形容詞嘛,則好可怕。

我的眼鏡,泰八郎的T-104。究竟文藝氣息,是否等同眼鏡內的近視圈呢?我的鏡片超厚,四百度喎!這幅鏡框,是一個我好喜歡的人曾戴過的,當時他有了別的選擇,就將它放在抽屜裡存起來,我問,你送我好嗎?他說好。而這幅眼鏡,就是我剛認識他時,他戴著來跟我握手的。故此,我一直珍而重之的,待它如貴寶。有時我也會想,戴著它,就像與他一起步行一樣,我們能不能,看到同樣的世界呢?

(感性時間完畢)

Season是個相信前世今生的人,他說,我們該一早就認識了,意思即是「前生」。
我:那麼我們是怎認識的呀?
Season:我們該是兒時玩伴來的。
我:是嗎?後來呢?
Season:後來你應該五六歲就死了(!),所以你能保持童真到今生囉。
我(簡直大受打擊):吓?!那麼,我怎死的呀?(我仲問喎,咩事呢?)
season:你呀,應該是跟我一起玩耍時,掉進井裡溺斃的。
我:………多謝晒。

小註解:為何他會提到井呢?因為我的奇情劇本,是以井為主線。而其實,井這種東西,在我夢裡出現的頻率,是頗為繁密的。Season很細心,竟然記著我的奇情井,再把我的前生之死與之串連在一起。

Season,與你一起很開心,縱使相聚的時間很短,但不知怎的,真能跟你生出親切感。莫非我們前生,真是兒時玩伴?(驚!)下次,我去馬來西亞玩,你要熱情接待我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