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6, 2008

人神共憤之:共吃「老北京」。

前言:我的良師一直跟我說,他常去這間「老北京」的,而且也曾叫過我去試試。昨天他在電話裡,跟我說,你致電去訂座,說是我的朋友吧,「直接提你的名字?」我問,「對呀,我跟老闆很熟的,那個老闆叫XX。」我掛線後就想,還是別提到良師的名字吧,像想佔人便宜似的。也幸好,沒有提及過良師半個名字,否則昨天的胡鬧場面,要是給老闆知道,我們是良師的朋友,就真的很濕滯。

*我只能說,兩個多小時的飯局,簡直讓我想死。西先生無論在誰面前,都是黐線又無聊的,昨天,也不例外。D小姐坐我旁邊,一直失控地笑,Shirley則有意無意地,會跟西先生唇槍舌劍一番。而我呢,則一直盤算著,要偷點什麼東西帶走才好。

*Shirley跟我談到船山,大家都好像找到共同的殺父仇人般,咬牙切齒起來。什麼事讓我們如此地憤慨呢?是他非禮過我們嗎?
答案:比非禮更嚴重!
他大哥真是一個遲到狂人囉!原來不止我,連約shirley都遲到了很多。對於時間觀念,我與shirley都非常執著。我們更想滅盡一切遲到的人類啊!

*當shirley用她的相機拍照時,閃光燈的強勁法,可以讓我們連續盲掉三次。後來她又用相機來拍攝那碟蒜香雞,我想相機有紅眼的功能吧,總之是有道紅光會照耀到雞上,西先生見機,馬上說,「哇,佢又用死光去射雞勒!咁實無禽流感啦。」

*西先生從我口中知道了老闆的名字,不停用其不湯不水的普通話叫著「強哥!」(還扮聲!!)。當老闆走近時,他又叫「強哥,你好!」,當老闆步經時,他也叫「強哥,你忙嗎?」(全用國語)。強哥不勝其煩,但也禮貌地跟他打招呼(頂,來回打了幾百次招呼囉,好慘)。後來我小聲跟他說,你不要這樣好不好?你想一會兒,大家食物中毒嗎?但西先生還是不理我們,一直地叫著「強哥!」(扮老牛聲的國語)(有時也扮北佬腔的國語)

*事後,西先生跟我談起shirley來:
西:你覺唔覺佢份人呢,好嚴肅呀?
我:唔覺喎。
西:係咪d美式性格係咁架呢?佢好直接喎。(註:昨天shirley用其直接的說話方式,不停站地與西先生互擦火花【火花=火頭】)
我:係架,佢好直接架,但我好鍾意哩種人喎。
西:你好嘢!

*餘下的,等Shirley有空來補充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