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02, 2008

從瀏覽人次到花仙子。

很久以前,在我初寫網上日誌的那個年份(04/05年),不知看那則消息,說某blogger的網站,每天的瀏覽人數,達一千五百人之多,當時覺得,這簡直有點不可思議。有人可以在一天裡,吸引上千個讀者的目光,那真是件好厲害的事。當時的我,真的好羨慕,就在那時起,我也在敝站,裝了個人流計算器(其實我哪懂裝呢?是叫才俊幫我的。他這幾年也過得非常鬱悶吧?常常被我煩著安這樣裝那樣,但又不能鑑生打死我)。

那時敝站,每天定時都有四百個讀者的,個人認為,也是一件非常勁的事情了。我寫,只因為想有人來看,這就是目的。有時我覺得,即使只有小貓幾隻來看,也會我的榮耀。常收到陌生朋友們的電郵,說謝謝我的文字與分享,其實該是我謝謝大家才對,你們肯花時間,去看一個人的無聊日常,怎說,都是我的光榮。

以前,我在心裡說,當敝站的瀏覽人次去到某個數目時,我就貼相(!)。當時的心態,是想趕客吧?當然貼相這念頭,偶爾還會閃過,但我更清楚明白一件事,貼了照片就萬劫不復了。被人認出來固然是件好恐怖的事,另一方面,我更受不了輿論壓力,假如有人說「唓,原來佢個樣咁豬架?要爆樽呀!」,你想想,我有多心傷。

在網絡世界裡,真有好些美女,單單我認識的,也有幾個了。D小姐啦,空姐b小姐啦(未見過她的,但國泰的空姐不會像剛果的巨婦吧?而且呢,我曾在路上,與她有一面之緣.........),所謂的真人不露相,就是這個道理。因為她們本身那麼美,已不介意隱世了。只有我這種庸脂俗粉,才急著暴露身份/長相。我要好好的,向她們學習,做個隱世花仙子(這個名字,好可怕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