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01, 2007

閒 事。



午飯前,那位極討我厭的8婆男同事說請吃壽司,說一起去好不好。我不是擺款,但也不是你說請我吃,我就去的。我說謝謝啦,我要去銀行辦點事。結果,我由尖東,走去了加拿芬廣場的恒生銀行,辦妥事情後,再走回來。哇!熱到PK,濕do晒!

時候不早,於是去了附近的「源記」吃碗麵。未幾,有兩位妙齡女子進來,坐到我旁。由於她們的聲浪實在有點大,迫得我無奈地聽著她們的討論。內容大致是坐我旁那位小姐,考取到「港龍」的職位,她說是做Counter的,又大聲談論到如何應徵,怎對答如流,高層怎麼喜歡她,期間更大談理想,說要做個出色的空姐云云,當然也不忘讚美到大公司的待遇,又說一年有兩張free tickets的福利等等。總之給我的感覺,是她在朋友面前逞強,或show-off。

本是一直垂著頭的我,也實在忍不住,要抬頭看看這位「好勁」的未來空姐是什麼樣子的。不看還好,一看,哇!成條鱷魚咁款既?!還是菲籍的鱷魚。假如「港龍」真有這樣的空姐,我會罷乘的!一定!

嗯,怎說好……我還是覺得,即使你的能力有多高,但假如能謙遜一點的話,這個世界一定更美好。我也在努力中。

(結果,那碗麵,我只用了七分鐘的時間,就吃完了(只吃了一半),想反胃,馬上離座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