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2, 2007

小便的問題。

與同性朋友談起男士們的小便情況。假如你試過與男友同居,或跟男性朋友共住過一段日子,你總會試過這種情形的,就是,看見馬桶邊,有意無意地滲著一些水漬。當然,那是與你同一屋簷下,那人的小便。

女人們常常會抱怨,為何不能乾淨一點,對準一點呢?馬桶的範圍那麼大,你的射程那麼短,為何也不能準確無誤呢?我實在無法忍受這種局面,根據以往紀錄,吵架的導火線,大多與這問題有關。我也夠命苦的吧,怎麼那些男人都如此呢?真是金玉其外,敗絮其中(好驚,他們也在看的我Blog吧?……)。

我有次與某朋友談到這事,我說,怎麼他們不能坐在廁所板上小便呢?像我們一樣,乖乖地坐著,那麼不就乾淨了嗎?怎料朋友跟我說,她的男朋友,就是坐在廁板上小便的(!)。當時其實我很羨慕她有這種男朋友囉。我一點不覺得怪呀,只覺得對整個生態環境而言,都是非常有建設性的。(生態環境!!)

你,試過早上起床去小解時,赤腳踏在沾有尿液的瓷磚上嗎?……想想,也覺得嘔心吧?故此,我覺得應該立例,男人要坐著小便!

當然我也曾就這件事,與身邊不少於廿個男性朋友談論過。他們大多的反應是,覺得這個提議十分變態。「你黐線架,好地地點解要坐喺度小便呀?」「吓?女人型先會咋喎!」「神架你?咁你又唔企喺度小便?」……我的建議,真的好有問題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