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3, 2007

我的亞銀。


不知道時下的年輕人,知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。這叫「Discman」,屬中古時代的產物。I-pod又怎能與這古董相比擬?

用來用去,我還是覺得「Discman」最合我意。我喜歡即興的感覺(對死物),買來唱片,可馬上在路上聽,要等到回家rip進I-pod裡,我都老油條了。也許是身型龐大了一點,但我還是愛它銀影的身段。

以前住在郊區,上班動輒個來小時,那時偶帶I-pod,偶帶銀影,有時什麼也不帶,上車就睡。現在搬到市區,上車下車的時間縮短了,才十來分鐘,也就沒了聽音樂的雅興(大多都是看看當天的頭條日報了事)。

昨天朋友給我兩張憶蓮的唱片,我又把銀色的「discman」找來。嗯,今天早上我在公車上,聽過「史力加2」的原聲配樂才上班,心情大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