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30, 2007

近 況。

關於工作的近況。
這個月,我都過著超散漫的生活。因為老闆在放長假,於是我每天回來,寫寫網上日記,上上網看東看西(最近發了狂地鑽究西安歷史),跟朋友/同事瘋狂地MSN……可惜不能明目張膽地看書(我也試過把大大本的ELLE放在File裡,裝作看文件,但不出十分鐘我已放棄了。哇!超重呀!)……總之,除了要接聽些來電外,整個上午都在做著私人的事情。

到了下午,飯後會查電郵(自己的郵箱通常才那麼兩三封,很零落),但老闆那個,天天上百封電郵,這個工作,不能說輕鬆喔(所以一定要飯後才做,那時才算回了魂)。查完電郵,歸納出哪些重要,需不需要即時處理。餘下的,有些要打印出來,有些則不用理會。這個工作做妥後,再做一些外來的文件處理。好,當天工作完成。再到寫BLOG。

如是者,一個月過去了。而前幾天我在頹廢的日子裡,忽然驚醒,咦!我老闆這星期五返香港喎!(即昨天)嚇得冷汗直標。馬上開始動工,追回這月要做的工作,例如弄個表,詳述一下每天有誰找過他啦,有什麼突發的事情發生了,又有什麼需要跟進……(平時我只用一本單行簿記著)。然後,又把這個月的外來文件全部分門別類地整理了一遍,哇!好恐怖,是放滿了一張圓桌子,還疊得好高。最後,是安排老闆七月的行程。在這些過程中,我簡直想死,因為好像我已忘了該怎個做法……。更慘的,是適逢公司裡,有個秘書請了大假,我要兼顧另2個董事長的日常行程。

在這幾天裡,我瘦晒。好不容易,整理妥當了。下週開始,又再次投入繁重的工作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