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0, 2007

父親節。

「咦!父親節喎!」當我看到日曆,忽然想到這個節日的時候,是本月18號,即星期一,即已過了父親節。別問我到底在忙什麼,總之,我是徹底地忘了。

馬上補飛,我在電話裡,跟我媽說,不如今晚出去吃飯好不好?她爽快說好。其實我覺得父母,是天下最好的一雙吃伴。無論你提議吃什麼,他們都不表抗議,而且大多的時候,都表現出「你選的,好好吃」的表情。而且,隨時候命。(你的愛人,都會有時候告訴你約了人吧?多令人沮喪呀)

我想到,父親節呀,是否該買點什麼,以表孝道。我不能再像以往,塞些錢給兩老了事,我要做一個孝順的女兒啊!想了十分鐘,我決定,今年還是封利是算吧……。封過一封$1500利是後,我發覺假如只封給我爸,我媽可能會有點不高興了,她會覺得我偏心。不知由何時起,任何的節日喜慶,我都會各封利是給他們兩老的,包括了生日(為何明明是他生日,她都有利是呢?)。於是又封了同等的利是給我媽。(是何時起做爛了這個市呢?唉。)

封妥利是後,我又想到,明明是父親節,假如大家都得到一點零用錢,那與父親節有關連嗎?禮物是必需的吧?於是,孝順的我,打開自己的零食抽屜,揀了一包「魚仔餅」(!)給我爸當父親節禮物。不挑薯片及蝦片,是因為那些太熱氣,我果然是非常細心及孝順的。

我把魚仔餅及利是,統統放進公文袋,在食肆裡交給我爸。一如以往,我爸在我手上接過什麼,都是那麼高興。我想,教育子女,沒什麼身教更重要吧?我在我爸處,學到了何謂尊重,何謂有禮待人,以及,知道及明瞭到選擇的重要性。我爸著重創意。於是小時候的我,除了在大是大非上不能含糊,其餘的,他都讓我自由發揮,我可以任意塗鴉/畫墻,喜歡的就多做,不愛的,從不勉強我。我的童年過得好快樂。周國平曾說,我們的個性,是通過歷史來塑造的。於是,造就了現在的我。

去了「客家好棧」吃晚飯。當我點到第六樣菜的時候,侍應哥哥以警告的口吻跟我說:「已經六樣嘢勒喎!」什麼事先?三個人不能點一個大燉湯 + 六個菜嗎?我像沒錢付款的人嗎?……結果,在每碟只挾兩三注的情況下,幾乎全都要打包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