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8, 2007

This is XXXXXX Kee。

港式風格的公司,就是由傳統的舊式港人掌舵,最愛起用自己人,旁邊的心腹全是王親國戚,入職條件最好是有藤瓜關係,因朝內有人好辦事。一句可以交待了,就是大家最好像一家人,一個大家庭。但我己有自己的家人了,無需要再奔往另一個家。

老闆身邊除了一些失心慌的擦鞋者,還有兩位什麼也要管的左右護法,一位是Admin的女獄長,另一位,是四十幾歲都雲英未嫁,也沒有男朋友,長期處於好dry狀態的心理不平衡女經理。她倆當了自己是老闆的妻子吧?老闆幾乎放個屁,她倆嗅到都覺得像花香的。而這兩位亞姐,叫老闆做「X哥」(!),我則是打死也叫不出口的。我只叫老闆「X生」。「X哥」喎!很熟嗎?他是黑社會的大亞哥嗎?我打份工,不用哥前哥後吧?

港式公司,制度好煩人。實在太多錯綜複雜的關係,所以有時你要辦公室助理出去交收一份文件,都要思前想後,他是老闆的老婆的姐姐的親戚,我可以叫他出去送文件嗎?可想而知,我一個堂堂行政秘書,職位比一個辦公室助理更卑微。

又,總有些人愛呼風喚雨的。其實辦公室政治真的讓人想吐。這兩位變態亞姐的強項,是最愛小事化大。小事固然要化大,假若大事的話,整間辦公室肯定雞犬不寧兩年囉。

張小姐一句:「只有做過這間公司的人,才會明白箇中難處。」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