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3, 2007

0 消費大使。


我跟大伙兒說,現在的zz,今非昔比啦,我現在真的超級慳錢呀!而Ca小姐就會一句壓下來:「bullshit啦你!哩句嘢我聽左兩年啦!」V小姐則只會大叫一句:「我唔信!無可能!!」……唉。實情是,我現在真的慳得不得了!今天的早餐,在家裡拿了兩塊蛋糕,又回到公司的茶水間,自沖了杯咖啡,0元。午餐自帶了飯盒,0元。晚餐打算回家吃,應該也是0元。即今天,看來是0消費!勁!

賤口的人們,一定會說,唓,你今日0消費唧,咁昨天前天呢?OK,我可以告訴你,以一萬元為每月生活費來計,由六月頭至今,還餘下$11,165.20。勁勁!(你咪理我收入與支出是否不協調,總之這個年尾,我一定會儲到一點錢的!)

題外話:關於那杯咖啡,我想到上週五的下午實在無聊(又睏),去了茶水間,看看能喝杯什麼讓自己別睡過去。於是自行調教了杯變種的「莫加」。先下了五大匙的「美淥」粉(幾乎佔了三份一杯的位置),再下兩匙咖啡粉 + 兩匙雀巢咖啡伴侶粉 + 黃糖粒,我想一想,看見還有「好力克」喎,於是再加3大匙進去,加熱水後,再來三花淡奶。那杯東西,濃得過份,隔了兩條巷子的同事嗅到後,不停問我究竟沖了什麼特飲。

結論是,不到半小時後,我肚子痛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