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6, 2007

鞋 子。

有個網上朋友,常常寫信給我,大家聊的話題,全圍繞著鞋子。我有理由相信,她是一位鞋癡。這位自稱Meian的女子,對我的鞋子最感興趣,常問我當天穿了什麼,也會將每月買到的新鞋子拍照,電郵給我討論一番。

我其實可以肯定,她真是一位鞋癡。大家君子之交,我並不知道Meian小姐幹什麼行業,但我可以推斷到,她每月的支出,花了大部份在購置鞋子上。一雙鞋子兩三千,也試過有雙過五千的(她大小姐的鞋子,全是名牌中的名牌啊!),一個月買三四雙,實在是個天文數字。

實情是,我覺得這種人很有種豁出去的味道。買,就買最最最奢華的!我們都能花那種錢,但沒有那種豪得起的氣派。你會用四份三的薪金去買鞋,抱著大不了月中開始吃麵包的心態嗎?我沒有,也不敢。麵包太寡。

關於鞋子,我也有自己少少的一套牢騷。下週再寫。也會拍幾張我家鞋子的照片放上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