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05, 2007

大悲咒。

有個長輩,在家裡長年累月都播放著佛經,即是那種在素食店派發的卡式帶。真的只是卡式帶,不是那種像小型收音機般的「喃嘸機」。我每次上去,都被煩得想死,於我這種凡人而言,只覺得整天有人在我耳邊依依哦哦,聽了是絕對不會有靜心作用的。

有次我將這事跟自稱火車頭Thomas的西先生聊起,他說出了他的看法,「你仲唔明呀?就係因為你邪惡,人地等你上去,先播個D喃嘸機咋,平時點會播唧?」不會吧?!我真的好邪惡嗎?

+++++

以前有段日子,我們常會把垃圾寄給別人。其實最初的原意,是想環保,將自己沒用的東西,寄給別人,也許人家有用也不出奇,這樣的話,不就達到了環保的目的了嗎?後來不知怎的,竟變了形式,是什麼都寄給別人了(包括垃圾到爆的宣傳單張/偷來的牙籤筒/過期的護膚品試用裝/普通話精讀(缺頁的)/黎明閃卡……等等)。

沒人性的我,那時刻意去素吃店,拿走大疊大疊的佛經/心經,再轉寄給V小姐。為什麼會是這些東西呢?因為V小姐有點迷信,是不敢將這些東西扔掉的。於是,到今時今日,那大疊大疊的佛經/心經,還囤積在她的公司。好慘。

+++++

嗯,罪孽心重的我,最近真的開始閱讀心經。深奧的東西,不是指文字(當然文字都是艱辛難明的,我得看詮釋才漸漸明白),而是那箇中的道理。晚上唸,心會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