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01, 2007

騙 徒。

看吾友X先生的Blog,提到在中環遇上的騙徒。是什麼樣的人,就會遇上什麼樣的人吧?我意思不是指X先生也是騙徒啦,只是X先生的樣子,看似易受騙而已。

類似經驗,我多得數不盡。有時我會想,是我的樣子看來超蠢嗎?怎麼可招惹那麼多騙徒的垂涎呢?假如你不認識我,在街上遇見我這種長相的人,你也可能好想過來騙一騙吧……唉。現在呢,我整天走路都是垂著頭的,而且也像很趕忙的樣子,所以騙徒也沒那麼留意到我啦。

印像最深的一次經驗,是有個亞姐問路,再借車錢,我明知她是騙徒啦,但見她又拖著小孩子,唉,幼子無罪,被人拿來當工具不特止,還要暴曬。我未等她說完,主動拿出50元給她(事後我想,其實我是否該給多一點?假如我想那個小朋友可以早點回家做功課的話)。那位亞姐拿了我50元不特止,還想再借我電話一用,唉。我說電話沒電啦,不如我再給你20元,你早點回家休息吧。再補一句,他要回去溫書的吧?你也不想將來他到處問路借錢吧?

事後朋友責備我多事,說我會被斬。導人向善都會被斬?什麼世界呀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