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06, 2007

西 武。

昨天下班時份,去了金鐘的「Seibu」,我還以為已經公開減價,但原來還在做「pre-sale」。我們圈子裡,某位朋友在「西武」任職,他常常叫我去那裡買東西,職員有正價的六五折優惠。當然最重要的,是他常說,我們消費的一分一毫,都能為他們帶來年終花紅的增長。前陣子,我跟他吵架,然後我說了最毒的一句話:「你好野,我會喺Blog呼籲D人唔去西武買嘢,等你無花紅分!」後來,朋友說我心腸不好。

而說句心底話,雖然「西武」這一兩年間在致力革新,但比起大型的時裝百貨公司,始終是力有不逮。售賣的鞋子及包包銳意地改了路線,年輕及有型了,可是還差了一點。是沒有什麼特色吧。

女服這一兩年間刻意引進了好些非主流牌子,有些不錯,但大多的,都不太好。穿來上班有搏炒之嫌,穿來去蒲又有點土,穿來做日常服又似乎誇張了。於是,我什麼也沒買成。又或者該說,好些老牌子不合我穿,新進牌子我又覺得不值那個價錢。我是一個頗挑剔的顧客。(你能告訴我,這套衣服你會穿來去什麼場合嗎?)

果仔則好喜歡在「西武」買男服,他說像尋寶,好些冷門牌子也能在那裡覓到。這季,男服部的配飾我則認為不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