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3, 2007

與陌生人的約會。

如題,我們應該如何做到盡善盡呢?我覺得作為一個懂得尊重別人的成年人,假如約了陌生人出來,最好別帶其他朋友出來。這會變成一種很奇怪的局面。現在不是潮童的網聚,無必要一堆人出來趁墟的。假如你的理由是害怕,那麼,別出去不就可以了嗎?被拖去山澗強姦的個案,不是沒有,只是她們過於疏忽,還不太懂得保護自己。

第一次見面,個人認為,最好挑些輕鬆的場合,時間也最好預設為「短」。譬如喝杯咖啡,吃個早餐,嘆杯下午茶之類。大家談談話,合拍的固然可有下文(再相約出來見面而已,別想得太複雜);溝通不太順利的,也不至於太尷尬,因為時間短,脫身也容易。

大忌是提議去唱「K」,或較長時間的相處。唱「K」喎,你發神經嗎?也最好別首次就去酒吧見面,「HH」時段還好,九點過後又變成另一種事情了(當然我不排除你是想發生另類事情的)。吃晚飯也最好可避免,如果大家的感覺都不太好,你說那是多麼想死的一件事情呢。

有沒有人首次見面,就提議去看電影?只純粹去看場電影,沒有咖啡時間來當前奏,直接約在電影院門前等待,然後一起進場。可能只有不足十分鐘的交談時間,而且還是在電影院裡等待開場時進行。我覺得這樣也很好,再說一次,雙魚座的人,可在短時間裡辨查到誰誰誰可成為朋友。幾分鐘的相處時間,足已下個判斷,一會兒散場後,有沒有下文。感覺不好的,散場後可以禮貌道謝過後告別,很簡單的一件事。

我覺得散步也是好選擇。假如對方不怕熱(!),不認為你這個提議奇怪。如果有陌生人約我散步,我會覺得是件浪漫的事。散步地點,俯拾皆是,鬧市中其實有好些綠洲的。在公園裡走累了,坐下來歇歇,家常地聊一聊,我覺得既寫意也沒壓力。不過,這又與人有關。我知道有些人是情願去Cova涼冷氣,也不願走一程微風拂面的路的。

最最重要的,還是你與那人,有沒有陌生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