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9, 2007

Sonia by Sonia Rykiel。

我們現在常看到的,是副線「Sonia by Sonia Rykiel」,而「Sonia Rykiel」的ready-to-wear系列,在I.T.是找不到的。主線用料較精細,產自意大利,款式偏向嬌媚的女性。「Sonia by Sonia Rykiel」則走少女路線,但那其實不是少女可以負擔得來的價錢,我也見過好些中女扮少女的亞姐,去買「Sonia by Sonia Rykiel」來穿。名人的後代,那些在法定年齡還未能與人發生性行為的十六七歲少女,只會穿D&G,或wild到不是她們穿得起的Roberto Cavalli,反而一點不會留心可愛的Rykiel。

早幾年的Sonia Rykiel,其實是個奄奄一息的老牌,七十多的紅髮Rykiel,曾是個叱吒風雲的針織女王,但又怎了?追不上潮流,就得被淘汰。幸好生了個創意滿腦子的女兒Nathalie Rykiel,在設計方面加插了意見,又專注市場推廣(也算天才洋溢,才二十來歲),不出幾年,「Sonia Rykiel」又老來勇了。

04年左右開始大量沿用櫻桃圖案,以招牌「橫間」,搭理「水果」,得咗。這條路,走到現在,還是長做長有。我的衣櫃裡,正正就是有一件釀有櫻桃小飾物的灰色小外套,還有一套好爆的背心。怎個爆法呢?黃白橫間的,但尾部是誇張的閃片(!)。也是我第一件帶閃的衣服。曾經發誓打死也不會穿閃衣的我,也降服在日漸轉變的口味中。現在不試試什麼都穿,難道要到五六十歲才試?

這條07 SS的連身裙,「I.T.」有售,現在減了價,千三左右。我一直在想,穿來上班是否有點過份?同事們,都是超級樸素(古板)的人啊!像不像有隻花蝴蝶,飛到了沼澤區......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