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7, 2007

立立雜。

木木跟我說,「男人之間,都這樣說,只交換詩,或者手槍」。我覺得無得頂。那麼女人之間呢?你可能只想到「交換是非」,但那太小看我們了。我會說,我們之間,只交換手帕,或眼淚。

+++++

這間公司的其中一項文化,是離職者的最後一天,定要請全公司同事吃個下午茶。有些會敷衍了事,去買兩三盒「東海堂」上來塞著我們的嘴,也有些較有人性的,會任由我們點下午茶。但畢竟,有「人性」的人,是不能在這間公司生存得久的。

下午茶的收集紙,傳我到手裡時,基本上公司上下員工都已填妥了。哇,真讓人再次大開眼界。有人點了「雞脾 + 西多 + 紅豆冰」(鬧飢荒嗎?),也有人點「鮑魚粥」(頂!是人不是人呀?!),最出位的,是有人要了「雜錦大湯麵 + 雞肉豬扒飽 + 雜果冰」(!!)。我無言以對。(而我當時的心情,只好替那位同事可憐,或者我該只要一杯清水就夠......)

大千世界,無奇不有啊!

+++++

原來,還有不少的人,覺得我頗懂時裝。那只是掩眼法,又有誰不懂呢?只是我夠張揚,即使半桶水,也照寫出來而已。真正懂的,早已昇華,根本不屑寫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