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6, 2007

正壽司。

怎麼忽然由吃私房菜,而去了吃壽司呢?箇中因由,都頗曲折離奇。本來上週預訂了私房菜,想著跟好友Ca小姐去慶生,怎料波折重重。
1)曾經吃過一間叫「Shin」的日式私房菜,還過得去,但打電話去,原來已結業;
2)上網查詢,找到另一間在耀華街的,打去,又是結業了(!)(乜現在日式私房菜那麼難撈嗎?);
3)因為要找銅鑼灣區,又最好是日式,故此找到一間叫「和泰居」的(在京士頓街)。打去訂座,我說了預算,也說明了我們不吃芝士及羊。語氣像快斷氣的老闆娘說,她們主要以泰式為主,但有日式的刺身及燒鯖魚。我說錢不要緊,但盡量偏向日式吧……。

但老闆娘做事又點慢條斯理,上星期四打去訂位,但菜單等到昨天早上才傳來(晚上要吃勒喎)。而最最不能饒恕的,是菜單上竟有燒羊架(!)。我按著自己的怒火,禮貌地跟她說,我們不吃羊喔!而另一樣好爆的事情,是牡丹蝦刺身緊接著的,是南洋咖哩(!!)。哇,口味錯晒!

我將這事跟中區才俊提起,他馬上一句「吓」。才俊震驚過後,再來多句「fusion?!唉……」我馬上收到啦。於是去了才俊認為好吃的「壽司正」。就在尖吵咀百樂酒店樓下。

才俊X說,這裡沾的醬油也分兩種,可見專業程度(有關連嗎?)。
壽司果然很好吃,店子小小,可容納的客人,約四十左右吧。我們五個坐在角落裡,沒選擇迴轉壽司座位,是因為我們實在太吵。是晚大家都沒喝酒,2個病了。飯後V小姐拿出自製的甜品,「桂花糕」。都OK好吃架。






滿院狼藉。我放相機的長頸鹿包包。

後來我們再到廣東道的「糖朝」吃甜點,哇!好差的東西,是給蓄生吃的嗎?還要額外收茶錢,每位$2元。真是看它何時結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