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6, 2007

大開眼界。

公司有同事另謀高就,於是大夥兒一起去吃頓餞行飯。其實我想好有個性地說「我唔想去喎!」,但實在又難於啟齒,唉,人在江湖……我忽然覺得自己不有型了,鮑威爾曾說,不停去讓別人喜歡你,或切法不得罪別人,只會令自己變得平庸媚俗。……好灰。

選址「橫須賀」,我發覺在尖東工作的人們,都會知道這間日本食肆。晚上那裡有日式自助餐,任叫任點那種。我們常來這裡吃午飯,覺得不錯,用料新鮮,也多選擇。故此晚上特地也選址這裡。好像每位成年人$98(+10%),兩小時裡可以不停站地吃,屬超值價錢。



其實我只想說一件讓我震驚的事情。而那種震驚,達十級程度。

吃到中段時間,忽然又來了超大盤的壽司,大家嘩然,不知道是誰點的(那時大家都有點飽啦)。然後同事C説,不怕啦吃啦。待侍應走後,她竟然拿出飯盒來(!!)。而那個飯盒,她是有預謀地帶來的。我與旁邊的張小姐(對,人緣好的前秘書張小姐也來了,要不是,我鬼會來)面面相覷,大家都呈現出O形嘴。現在又不是肥皂泡喜劇,自備飯盒來裝走壽司喎!咩事呀究竟?!

都算了。但這個震驚還未平復,另一個衝擊又來了。坐我另一旁的P.A.周小姐,看見同事滿載而歸,不禁羨慕又妒忌,頻說自己忘了帶飯盒。我以為她說笑啦,回應她,我有飯盒呀(現在我帶飯回公司吃的)。她雙眼冒光,超開心地表示想把軟殼蟹卷裝回家給家人享用。……。

嗯,怎麼說好?一頓任食任叫自助餐才$98,何必要又吃又拿呢?你說被人當場捕獲,是件多麼尷尬的事情啊。(所以我以前偷餐牌,是極度小心的!)我把這事告訴了果仔及V小姐,以為他們也會被嚇倒,怎料他們倆像識途老馬般,說「哩個世界大把哩D人啦!」……難道只是我大驚小怪?抑或他們也是如此的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