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3, 2007

在意不在意。

我不能說自己有著大無畏精神,只是吸引我的東西不多,讓我在意的事情更少。於是,我常有恃無恐。有沒有發覺,愈是不在意,自由度愈大/能發揮的更多?我指的,無論在工作或情感上,都是。

同事為人謹慎怕犯錯,常付出很多時間也每天留守到最後才離開公司(竟然天天七點過後才下班,究竟有什麼事情要做呢?老闆明明這個月在放大假,她在做什麼呢?)。我呢,是最贊成準時下班的人,我願意很早回來辦公,你也別理我怎麼運用時間,總之下班前我一定可以辦妥所有事情。(我最恨有些廢柴,用工作時間做著無謂事情,到下班時,又在公司磨時間,打死也不走,偏要等到七八點才離開。)因為有這些「看來」勤力的人,就會顯得我這種人懶散,總準時下班。扯遠了。同事可能太在意這份工作了(或者太薪高糧準?),於是諸多避忌,務求自己做得更好一點。我則是不平則鳴,彈性大,自由度也讓自己給擴闊了。「大不了咪炒我囉!」這句話,是惡晒的。

昨天臨下班,同事對financial report有點事情不明白,我說你直接找老闆不就可以了。她唯唯諾諾,說不好意思打擾老闆(!)。我說不如我打吧,反正我有事情問他,我跟他說完,再forward給你好不好?她又頻頻說好。一個電話而已。

世事總是這樣的吧?你愈不在意,得到的愈多。假如時刻也想抓緊,最終你拳頭裡的,只餘空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