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4, 2007

辦公室裡的同事。

今天讓我好驚的事情有二。

一)茶水間的亞姐,今天忽然關切地問我:「亞Zoyee呀,你係咪好多人追架?」我正在喝水,差點直噴出來,「吓?嗯,無喎。」「點會呀?你咁Fit,人又咁……」(下刪二十句廢話)(人Fit,會多人追嗎?唔會卦老友!)實情是,茶水間的亞姐,好像對我千般的好奇。有次她見我中午吃沙律,又趨前跟我說,「吃哩D邊飽架?陰公咯……」說得我像非洲的飢民般。後來還演變到,爭著幫我洗飯盒(!)。我不知道大公司的文化,是不是茶水間的亞姐,會幫同事們洗飯盒,但我真的不習慣喔。

二)來這裡上班不足一星期的男同事小方(因他的樣子有點像方力申),平時我跟他沒兩句(其實我在公司時很cool的,跟誰都保持距離),不知今天吹什麼風啦,他竟在午飯時間,前來跟我談話。而內容,很白痴。

方:Zoyee,你早餐係咪吃飯架?
我:吓?飯?!(我那有咁爆呀?)無喎。
方:係咩,我見過你朝早在公司吃飯盒呀!
我:(!)哦,個盒係燒賣唻唧。(繼而心裡十分不滿,幹嘛監視我呀?究竟知不知道何謂私隱呀?)(但我的坐位,可以談什麼私隱嗎?)
方:咁……
我:我去飲利賓納咯,係咁先!(有朋友今天傳我電郵,說利賓納可以溝鮮奶來喝的(!)。鮮奶!不用試,也聯想到那是一個肚瀉到死的畫面。這是另一樣讓我受驚的事)


最大的問題,是這間公司的人超8,令人好驚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