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5, 2007

情聖史力加。


昨晚明珠台播「史力加」(I),我之前並沒有看過,昨晚又鑑於病重,只看了中間的部份。但我相信,也是最精彩的部份了。是說史力加謢送費安娜公主回城,路途中所發生的趣事那段。我想,大部份的愛情,也是如此萌芽的,志同道合/趣味相投,繼而就會相互地吸引,產生戀慕。別以為那是理所當然的,你愛我,我不愛你的局面也比比皆是。所以能夠彼此都生情愫,也是愛神的眷顧。

有一幕,他們在林裡走,史力加看見青蛙,吸口氣,拿牠上唻,把氣灌進牠体內,青蛙成了一個大氣球,費安娜公主也不示弱,隨手拈起樹上的蛇,也灌口氣,摺幾摺,成了一個氣球玩具,應該是隻狗來的。於是他倆將汽球,互送給對方,既甜蜜又特別。這才叫匹配。現實裡,你刻意營造的場景,未必讓你心儀的人意會及欣賞,到頭來,還可能落得被罵的可能。那可能就是錯配了。

後來史力加愛上了公主,公主又對他生了好感,由最初的曖曖昧昧,心如鹿撞,到兩人那種忐忑不如,應否示愛的內心掙扎,都好好看。現實裡的你我,也經歷了不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