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09, 2007

龜型電話機。


大家的辦公桌子上,都有台電話機。我的那台,很巨型,像牛龜。平時我要掌管6條電話線。

**一條是直線的public line,所有關於公司的大小事情,都由那個直線號碼可以找到我。
**public line旁,是hunting line。換言之,該有兩條public direct line。
**一條,是只有老闆才會打給我的直線電話。電話號碼超級神秘,只有老闆才知道的。初上班時,那個電話一響,我就整個嚇得魂不附體,心想,「又到死期!」
**「08」是老闆房中的直線public line,無論他在不在,我都要負責接聽,幫他過瀘過瀘。「Mr. XXX’s Office.」這是迎賓詞。
**「18」是老闆的私人線,他在,就自己接聽;不在,我也要幫他接聽。
**最後的,是我的私人電話線。十分的公私分明。

我的長頸6杯子,耳朵的位置,已被茶水間那位亞姐,無情地摔崩了。好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