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02, 2007

化 妝。

好驚。我的「三分鐘狂熱病」又發作了。開始對那些化妝品留意起來,問東問西啦,又想擁有這個也想擁有那個。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想化妝,但有一點,我卻可以肯定,是我好喜歡精緻的東西。有時看到包裝漂亮的化妝產品,都好想擁有。(昨天我看到Lola的化妝掃,哇,好美呀,對毛毛特別有興趣的我(近半年來我都好喜歡毛毛質感的東西,有病),不停地將掃,掃在手背上。Lola的毛掃,質地超佳)

朋友對我的轉變,都感到好驚訝。其實我想說,這種轉變,全都有賴於我的啟蒙者,張燕小姐。即使將來我熱不熱衷於化妝,又或甚至鑽研成為學問等等,全與她有關。

前文都曾提及,張燕小姐在我心目中,是個未被塵世污染的小龍女,衣著簡樸而不失個性,樣子清純又不經任何修飾,一如出水芙蓉。我沒有誇張,認識張燕的,都知道她有過人的氣質。但怎料,就在一次意外下,竟被我發現她的包包裡,有化妝品囉!還是什麼類型的化妝品都有囉!!

當時我實在大受打擊。她在我心目中是不沾染塵世的小龍女,怎麼原來也是港女呀?在旁的Ca小姐拋下了這句:「小龍女有時都要發吓姣啦,否則點會有過兒呀?」……就是這個衝擊,讓我不再相信自然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