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4, 2007

驚喜1000。

Well,我今天有點被人追求的感覺。這個中午,D小姐親自送來一本書。還是關!於!太!空!的!書!但最浪漫的,是她根本不打算與我見面(!)。一如去年,可愛的網友Tiff也摸來我公司的後門,留下一盒太陽餅。一如前年聖誕前夕,神秘的網友吉少,來到我公司樓下,悄悄留下一份禮物。一如三前年,果仔先生來到我公司樓下,送我一張唱片。

假如是我,要選擇的話,也會悄悄而至,不會打斷別人的生活。我稱這種貼心的行徑為「尊重」。千萬別因為「自覺」對方會「驚喜」,而隨便闖進別人的生活。或者有些女孩子會極度受落,但對向來需要私隱權的我而言,會覺得你很討厭。其實,你的「自覺」,也不就等於「自私」嗎?……說多了,離了題。

既然D小姐不是親身把書交我,那麼書是怎落到我手中的呢?說來,實在離奇。午飯時份,D小姐傳我短訊,問我所處公司的名字。我以短訊回了,也沒怎注意。

接近兩點的時候,與我拍檔的那位P.A.周小姐飯後回來,說,「喂,你個朋友Dxxxxx話有嘢交俾你呀,我放咗在你枱面。」我:「!!!!!你們認識的嗎?」(大驚)。不是啦,只是剛才在電梯碰到,她也來這個樓層,後來到了公司門口,我看她怕怕醜醜又臉紅紅,問她找誰,她才說有東西給你啦。之後她把東西交給我,托我轉你,就走了。我一直哦哦哦地回應著。末了,我問P.A.周小姐,「佢係咪好靚呀?」P.A.答:「係呀,皮膚好好呀,又白淨。……但點解咁奇佢要拎本太空書俾你呢?」我:「……因為我想上太空囉。」(我又開始發神經了)

D小姐果然愛吃麥噹噹,連包書那個袋子,都是老麥的!這是我的新書,「Living in Space」,對我將來的升空計劃很有實質的幫助。謝謝。書下面大疊大疊的東西,是正為「Hong Kong Inter-City Bridge Championships 2007」忙的文件,好想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