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8, 2007

穿 戴。

我檢閱了一下自己這月的Execl收支平衡,唉!置衣一欄,又花費了接近六千(!)。但這個月,沒買任何化妝品(熱潮已過?),其它方面,都可以用節儉來形容。(早餐我在家裡偷來麵包,又回公司自調變種莫加/午餐自己帶飯/晚飯多回家吃)但有用嗎?我的本性有改嗎?無囉頂!這個月,我買了五條褲子,我是八爪魚嗎?

有時我也好怕同事問我穿的東西在哪買,又或價錢之類。現場所見,公司裡的職工,都是穿戴樸實無華的,有些人,我看來看去,才有兩三套衣服吧?會計部門的主管,那雙尖頭平底鞋,不就是我常質疑「個頭花晒佢用唻踼墻呀?」的那種嗎?可見她們都非常的節儉。

有次同事問我的鞋子多少錢,我戰戰兢兢,說:「……嗯,好似係$299呀」。我也不明白為何要說謊,但似乎那個場合,我是應該如此說的。後來我跟果仔說起,他問我到底穿了什麼鞋,我說了,他慘叫,問那該是十倍的價錢吧?我說當時我沒可能說那雙鞋二千多呀,我還想在這公司立足的。

雖然看上去,穿貴價的衣服與在公司立足,又好像沒有直接的關係。但「世故」的我,當然又明白到,當別人認定你是賺錢買花戴時,你的日子不會好過。我不像V小姐,她真是賺錢買花戴的(一個袋$9800喎!well,我是講足二百次的),我則要努力儲錢上太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