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1, 2007

鞋 --- (3)。

可以選擇的話,我會愛穿平底鞋,多於高跟鞋。穿高跟鞋,除了自覺高佻,及在視覺上雙腿修長了(仲唔夠呀?!),餘下的全是折騰。身為女子的你,該明白整天穿著高跟鞋追公車/在公司裡頻頻撲撲,是件多痛苦的事。但為了看上去雙腿變得修長了,我們還是會甘願忍受那點苦的。

我有好些平底鞋,不知是否心理補償,可能日常穿高跟鞋太苦,所以挑平底鞋來買時,都挑最貴最舒適的。前幾天我經過公司樓下的鞋店(好奇怪的店,竟開在商廈林立的寫字樓區裡,而且被雪糕及小食左右夾著),看到他們擺放在店門前的特價鞋,才$100(!)。我當時好有衝動,想打給V小姐,告訴她一雙鞋可以是$100元的,為何她要買$3000一雙的Dior呢?真是天打雷劈。$3000元,夠我吃一年的早餐了,也夠一個中國山間的貧窮小朋友唸書唸到高中了,當然也夠V小姐下地獄有餘的。同場加演,她還買了一個Chloe的包包,$9980(!)。

左至右/上至下:
1) Jil Sander 我只是喜歡那種顏色。是種說不出來的顏色。有時候買衣買鞋,我只因為那種色調。Jil Sander這幾季的衣,那些恤衫的顏色,真是美得無法形容。(Ca小姐有同色同款的)  
2) Jil Sander 一季裡買了兩雙差不款式的鞋,要唸大悲咒來減輕罪孽。(Ca小姐有同色同款的)(V小姐也有一雙)
3) Bally 在美國旅行時買來的,比香港便宜好多。這種像僧侶的鞋,只有一條繩子來承力,坦蕩蕩的,幾乎把整隻腳暴露於空氣中,我知道有些人,會嫌沒有安全感,不愛穿。
4) Tsumori Chisato 雖然整天著T.C.怎樣不濟,不過打開衣櫃,我還有好些T.C.的衣,鞋子則只有一雙。鞋子頭部,有彩色羽毛的。(Ca小姐有同色同款)
5) Bronex 白色尖頭平底皮鞋,穿來像七十年代一身白衣白褲的羅文。
6) Camper 這雙Camper穿過幾次,後來就覺得它好蠢,不想穿了。(又要買又要嫌款式蠢,分明是貪新忘舊的藉口啦頂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