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2, 2007

Charlie Brown Cafe。

Charlie Brown Cafe。
Shop G34, G/F, Empire Centre, 68 Mody Road, TST, Kln.

一天之始,有什麼比早餐更重要呢?上週與V小姐(她是從家裡乘的士,來跟我吃早餐的!)在我公司樓下的「源記」吃早餐,可能那份雞蛋牛肉三文治太過油膩的關係,她在回到公司後,竟肚瀉了幾次。好可憐。

我一直在想,尖東有什麼地方,可以吃到一個美妙的早餐。前些日子經過「史路比」餐廳,貪新鮮,今早與網友一起去試。

首先,一如所料,這種地方,是該沒人來吃早餐的。除非你是自由行的遊客。否則一個地道的香港人,又怎會屈著身子,坐在半高不低的椅子上,俯身去吃那碟早餐呢?店裡的座椅佈局有點奇怪,其實是不適合吃東西的,那種椅子與桌子的高度配搭,只適宜將腿「浪」在桌子上。你能想像到嗎?

早餐價格尚可,而且款式超多。A-G,簡直令人眼亂。不過好吃與否,是別話。


D小姐選了「奄列+牛角包」,你見過樣子像營養不良的牛角包嗎?我是今天才有幸見到的。D小姐對這個早餐的評語是:「D蛋好老,出晒事。」我則選了大堆頭的早餐A。火腿與腸仔,都是撒熟的(我其實並不需要那麼健康的早餐囉!);那顆蛋,咸到爆;沙律菜絲我不敢吃;多士就是一塊沒特別的多士。大家都點了咖啡,像泥水。

如果我是做這餐廳的市場推廣部門的話,唯一能挽救這店頹勢的方法,是:
1)店員的造型就是史路比或查理部郎或露西,大大份地前來招呼,那麼即使吃物味道不佳,也情有可原;
2)不售食物,只以特飲作招徠。而特飲的杯子呀、顏色呀、造型呀,又是以史路比或查理部朗或露西來作賣點;
3)唔該,換過晒那些黑口黑面的待應生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