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1, 2007

Marc Almond。


跟喜歡音樂的人聊起剛出了新唱片的Marc Almond。朋友以前在英倫留學,看過Marc Almond的現場表演,他說精彩極了。而我對Marc Almond的回憶,是在Noon D的日子(等同石器時代的事了,小朋友,你知道什麼叫Noon D嗎?)。那時候,大家都愛聽「A Lover Spurned」及「Desperate Hours」。

吾友常羨慕我的Noon D經驗,有時候,差一兩年,就等同差一個Gap了。朋友會好奇,那時候的我,是怎個樣子的。我說,很肥,像大隻妙。身體上積聚著大量Baby-fat,看上去腫口腫臉,一點也不漂亮。或者你可以用「Cute」去形容吧。(我也曾經Cute過的,好恐怖)

朋友問,你有在舞池跳舞嗎?怎跳的?……嗯,我只可以說,在那種像被死光槍掃射的燈光下,一明一暗的,無論你怎擺動身體,在視覺下,都是件很型的事。真的有人懂跳勁舞嗎?我不認為有囉。

說回Marc Almond,其實我哪懂音樂?不過確知道他唱了很久的歌。留心聽,他的音樂很不錯,起碼能表達及傳遞到訊息出來。我跟友坐在那裡聽,他屢屢問我能從那歌中聽出什麼,我說,既有無奈也有憤怒。只聽調子,也能意會(而當時那歌的歌詞,確是如此)。

聽Juno的新唱片,我就聽不出什麼感想來。可能,我真的老餅了,都不知現在年輕人的口味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