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31, 2007

美好時光。

這頓飯,上週吃的,淪落到今天才寫,因為不知道該寫什麼。我又不懂寫食評,又不能刊朋友的樣子出來(雖然他大哥好想我這樣做!)。

實情是,上週我跟收容站的經理說,不如一起出去吃頓飯吧。你幫我把那裡打理得井井有條,我怎也該請你吃一頓的。他說好。我再問,那麼你想去什麼地方吃呀?還給了幾個選擇給他,其一是壽司(這個是我想吃的,他大哥向來不太愛壽司);其二也是壽司(!);其三是「黑麥」(也是我想去吃的)。看啊!所謂的民主/人權/自由,其實也是由己出發,你當然可以隨便選,反正都在我的控制範圍內。(與現行的政治體系很吻合吧?)

但經理給我的答案,實在突然。他說,要去「扒王之王」(!)。扒王之王?扒王之王!扒!王!之!王!!(給海外讀者的解畫:「扒王之王」是間連鎖店,專賣恐怖的牛扒。你吃過人間煉獄才吃到的食物嗎?沒有的話,那裡可以嚐到。)我這才明白,受迫壓的人們,反攻起來也是好可怕的。

+++++

最終,還是去了銅鑼灣的「黑麥」(稍安無燥呀經理,下回再去扒王之王吧)。各自點了晚餐,他吃紅肉,我吃蝦,都好好吃。心情好,吃什麼都是美味的。

經理真身,其實他的樣子,與Tee上的相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