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5, 2007

Adelaide。

我發覺自己好喜歡這個地方。短短的幾天行程,走馬看花,但無損興緻。

下了飛機,是早上,一如才俊說,那真是讓人頭暈眼花的早晨。步出機場,直去租車的小店。幾天行程,我選擇租車,乘公車不是不好,但似乎自行駕駛的彈性更大,且能沿路觀光得更多。

住在市中心的酒店,離購物區只需3-5分鐘的步行時間。可惜,整個行程,為了觀光,竟犧牲了購物時間!我知道澳州人奉行早上班(8點至8:30左右),準時下班(5:00左右)(有些公司三點半就下班了!那是懂得生活,還是懶呢?!)。這種上下班時間,也是我所嚮往的。但並不代表,我喜歡在外地遇上這種辦公時間。頂!

旅程的最後一天,五點半到達那個購物區,幾乎已是全關門了。在5:52分找到百貨公司David Jones,哇,還未關門耶,馬上衝進去。但不消五分鐘後,公司裡的廣播嚮起,說會在六點正關門(!)。咩事呀?!這就是人間慘事了。(不知道我沒有怎購物,算不算做了好事?)

Adelaide給我的感覺,既乾淨又舒服,氣溫大約在8-16度之間。天空很藍,空氣極清新,車子不多,人也稀少。街上到處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地,假如不是時間有點倉促,我好想睡在草地上看一陣子書,小睡一會兒。

是不是我老了?雖然還很愛往購物區鑽,但假如繁盛的東京與悠閒的Adelaide,我是情願挑後者的。那裡的人都很Nice,看到你手持地圖,會主動走過來,問有什麼可以幫你忙的。


事先在網上找的行程及景點,不知正常的遊人,會不會去那些地方遊玩。甚至,不會選擇到Adelaide。但我是真心喜歡那裡的。去過動物園/圖書館/博物館/大型木馬/古古力工廠/古老玩具藏館。在街上散步,在餐廳喝酒,大口大口地呼吸著帶有草味的空氣。唯一有點遺憾的,是假期太短,遊點太多,而他們太早下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