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2, 2007

Betsey Johnson。

Betsey Johnson是我認為其中一個最有魄力的時裝設計師,都說薑是老的辣,你看V. Westwood、你看Sonia Rykiel,全都踏入暮年,依然精力充沛。


每回看到Betsey Johnson的連身裙子,我都會嘆為觀止,每季可以推出幾十款(或更多),條條不同圖案不同剪裁,每季也有一個主題,圍繞著那主題來天馬行空地發揮創意。07 SS用了好些花布,帶有懷舊味道的,像八十年代德州女孩子穿的花裙子,剪裁刻意地讓你在視覺上,胸大而腰卻纖細了。






07 Fall。少了一貫的花蝴蝶,多了冶豔的貓女郎。哇!這季的衣,真的好有型。以往Betsey Johnson的裙子穿回辦公室,不是不美,只是怎都會招來幾句撞耳朵的話,由於有點高調/有點喧賓奪主/有點爆/有點性感/又有點花俏……結論是,她不適宜穿來上班,尤其當你是一個OL。有時我覺得,那些裙子,穿去公司的Annual Ball/Annual Dinner,是絕對搶人目光的。Formal中見浪盪,有點端莊性的狂野。(我在說什麼呀?!)

但這季呢?完全無得彈!我喜歡那種刻意的轉變,像個成熟了的女人。可到「西武」找到這個牌子,這季減價後(半價後)的連身裙子,約千多元,值得與否見人見智。基本上都是「Made in China」的了。「Sistyr Moon」中環大舖也有這牌子出售,但我又可以告訴你,那裡的款式,該是最最恐怖的。我一直想知道,「Sistyr Moon」的買手是誰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