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0, 2007

跟蹤



本來杜sir的新片,不能不看。但在云云的暑期大製作中,除了杜sir的die hard粉絲外,選擇去看夾在魔盜王、蜘蛛俠中間的港產片機會,可能不大。而且,當你想到這電影的投資人是有線電視,可會聯想到,情意拳拳,雙子神偷,犀照等一大堆的爛戲,再而打了一層折扣...

印象中,有線投資的電影,在自已的頻道,應有席天蓋地般的宣傳攻勢。像娛樂台等節目,通常會由男女演員導演監製到配角甚至臨記都不會放過,遂一訪問。(不過全部均用廣東話訪問,但國語回答...。)不過這陣子球季結束,扭開有線的機會不大,雖然隱約知道這電影的存在,但卻沒有一種非看不可的感覺。

跟蹤的DVD有兩種,加多十蚊,隨碟贈送原裝電影拷貝的菲林一格。

唉,橫掂系有線出品,不如你多送我一張蘇絲黃真人show DVD把啦。(BTW,我還未cut有線的原因,也是為了看這個節目。)

電影導演其實是遊乃海,但你看一眾的班底和熟悉的警匪故事題材,便知和杜sir的電影系列同出一轍,有劇情,有character,有action,有衝突,故事流暢而且沒有多餘的情節,功力深厚之作。演員有梁家輝,任達華,林雪,邵美琪,張兆輝,黎耀祥等等,再加上新人徐子珊,熟悉當中亦有新鮮感,把整個故事襯托得十分出色,沒有什麼冷場。

電影的焦點是任達華增肥20磅,扮演警察狗仔隊的隊長狗頭。不過我看得最為高興的,是電影在多處中環的街頭取景拍攝,而且全都是平日出入的地方,興奮的就像我也像在電影中上鏡一樣。其實去年的傷逝,一開場在中環金鐘至銅鑼灣之間的追遂,我也是看得挻高興的。

"跟蹤”自由行時間,旅遊境點遂一為你介紹:

1. 一開場主角們落電車的是中環德輔道中,環球大廈對出的電車站,
2. 第一間打赲的店舖在皇后大道中,應該系H&M對面間中僑,不過附近應該沒有電影中的7/11,萬寧就有間,上面有得飲茶。
3. 中段跟蹤梁家輝的地點在伊利近街,之前corner位有間Starbuck,而家變左做Krispy kreme donut。
4. 伊利近街一直行過去系Al Dente,一直行落去,有不少的餐廳,好似Craftsteak都值得幫襯。
5. 任達華駛架車上斜路是嘉咸街,哇...嘉咸小館,飯堂呀,同埋(我覺得)間幾 招積 有性格 的Sift呀。
6. 最後呀豬女徐子珊目睹的兇案現場,係雲咸街走落去擺花街的樓梯級呀...附近有食牛排的Wagyu,Frog Face Fish,也是不錯之選。

(順道祝zz同埋呀ca旅遊愉快)
-contributed by Xavier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