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01, 2007

夏夜漫漫長。

在嚴夏,獨居人士的一大噩耗,是什麼呢?
是「壞冷氣」!假如你能想得出有什麼比空調壞了,更讓人受罪,麻煩你電郵告訴我。

假如獨居,我們這種人,會買得起樓宇嗎?
當然沒可能。有錢,我們都拿去買華衣了,有錢交租已是萬幸的事。(或者只有我那麼拮据,該有好些人的儲蓄已夠退休)

我想說的,是一個租客如我們,如果壞了空調,是多麼的無助呢。先要通知業主,又要等業主發落,若他辦事俐落,則可望一兩天已能修妥壞機;若他愛拖泥帶水不願動,那就慘了。

主題:獨居的朋友,他那部空調壞了!情況一如我所言,很無助。晚上熱得如熱鍋上的螞蟻的吾友,怎會睡得好?一睡不好,就心火盛。一心火盛,我們就遭殃。真是惡性循環。

吾友致電住在銅鑼的朋友,問能否晚上到她家暫住呢?那位施主也答得妙,說當然可以,但要自攜被子及枕頭,而且不能在她家洗澡。吾友好灰,覺得這種待遇比一個流浪漢更不堪。露宿者之家都能沖涼喔。

吾友又向我打主意,問我借風扇。我說我家的風扇好大座的,比半個人還要高啊!不知是否我整天的敘事方式都略帶誇張,他死也不信。好了,到他乘計程車來取時,看到那台大大的風扇(我是熊抱著下樓的,很重),就目瞪口呆起來。

我的願望之一,是所有獨居人士的冷氣都不要壞。否則好慘。